tonystark

西游

一章
“喂,前面那是处人家。和尚,该你去打水了吧?”悟空悠闲地叼着根树枝,双手抱头,吊儿郎当地在前面走着。
“唉,为什么是我?”师父略微思索了下,清清嗓,打算将这个使命交给悟能。
“八戒啊”
“师父,我,我昨天有去化缘。”
“悟净”
“师父!我今早在煮饭”
“哎?唉…你们这群徒儿啊,师父平日里怎么教导你们的,活儿不在干的多少,重要的是能有一颗积极、任劳任怨、不辞辛苦的心,因为这西游它本身就是要修炼我们的心性。为师平日派你们出去,也是让你们多锻炼锻炼自己。你看师父我想出去化缘吗?想,但我低调,我不说。就是等你们自己领悟……好了,师父不多说了,打水去了。”
突然发现自己吹牛逼吹过头了的唐僧,刹住了嘴,默默拿着个水壶上路了。
看着远方金碧辉煌的大宅和唐僧落寞的身影。悟空冷笑了一声,迈脚打算跟过去。
但最终还是停下了脚步,看看这次唐僧又会惹出什么麻烦。
是的,开门就是几个曼妙的少女,她们头戴银钿,衣衫华丽,眉眼风情,热情地欢迎着唐僧的到来。
“施主们,你们好。我是来打水的。”
“哟,好俊的和尚。”
“快看快看,细皮嫩肉的”少女们的纷笑声惊得唐僧想回头撒腿一跑了之。
“你是来打水的?我想不如就在这吃个饭,再走吧。”其中一位姑娘倚靠在门边,双眼似笑非笑,略含情色地看了唐僧一眼。
站在几米以外的悟能,盯着这群姑娘。流了流口水,本想上前一部追随师父,却又被悟空目光盯回。
“好,谢谢几位施主,那请问是否可以带上我这几个徒儿?”唐僧回头望了望悟空那边,恢复镇定。
悟能向他的三师弟抱怨:“为什么每次这种好事,师父总能碰到呢?我也想碰碰这种好事,早知道刚刚就不拒绝师父了”
“你懂什么,这荒郊野岭的,出了这么大个宅子。还有这么多个姑娘,肯定有妖怪。”悟空一边看着他师继续与那群姑娘交谈,一边嘲讽悟能。
“那大师兄,你早知道有妖怪,你怎么还让师父去。
“嘁,这种事情,我怎么预料得到,万一真出来一户普通人家,那破和尚不就没事了。”
一旁,已被说服了的唐僧,一脚迈入了门槛,和姑娘们有说有笑。
“死秃驴,怎么这么碍眼呢。”悟空低低地咒骂了几声,转身打算回去喝那个淡的出奇的粥。“悟空,悟能、悟净来,王小姐心地善良,准备请我们吃午饭。”
“那师父,我煮了一上午的白粥呢?”悟净心痛地回望锅。
“嗯,那个就不用了。”唐僧摆摆手,样子十分潇洒地进入了宅内。
接下来的剧情异常老套,和戏文里唱的一样,那几个姑娘是妖精,唐僧又没认出,赶了三个徒弟,结果三个徒弟转身就走的时候,妖精现出了原型。
“悟空!悟空!你们快回来!”唐僧殷切地在背后呼唤着他们,为自己的行为后悔莫及。
悟空却像个没事人似的继续向前走,因为他懒得搭理唐僧了,觉得他又烦又聒噪,每次提醒他也是好心当驴肝肺。
“悟空,我错了,为师错了,为师等会儿给你去买东西去!!糖葫芦!!香蕉!!”
悟空最终还是出手了,并不是因为唐僧喊的这些吃的,只是他不想听见他一直在那里,唠唠叨叨,
三下两下解决完妖精后,悟空陷入了困惑,自己为什么这么讨厌唐僧,甚至最后都忍受不了他说话,然后解决了妖精呢?本抱戏弄态度的悟空,被自己的举动迷惑,完全搞糊涂了,甚至连脚下的门槛也没看见。

评论(2)

热度(9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